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Thursday - Mother Goose Time

今天開始, 弟弟每星期四都會去參加圖書館舉辦的 Mother Goose Time.. 就是說故事時間.. 今天好多小朋友參加, 大約有13個. 我發現弟弟不太會跟其他小朋友玩 (可能是因為一直都跟大人玩). 而且, 今天遇到一個跟他一樣大的小朋友, 會靜靜的聽媽媽唸故事書.. 我們家弟弟沒法靜下來.. 這是我的錯, 我沒有養成他的習慣.. 所以我隨手借了兩本撕不破的書.. 找他安靜的時間, 慢慢引導他聽我說故事... 今天他是自己爬上床, 聽我說一堆亂七八糟的故事, 翻一翻就睡午覺了.. 很棒.. (通常都要吵鬧一番.)

怡君給的建議很好, 小朋友應該有睡前儀式, 弟弟現在睡覺前都玩得太激烈, 時間到, 我忽然要他睡, 他當然不願意.. 這樣也睡不安穩... 且, 家人喜歡晚上給他巧克力, 巧克力餅乾... 都是怡君說的興奮劑... 他果然是專業... 我要好好還學習..

還有, 我發現我跟弟弟對話不夠... 所以他聽得懂, 但是說不清楚... 他是很愛講, 但是外星話.. 我們都聽不懂... 小朋友的教育, 學習... 還蠻多東西要學的耶... 加油.... 另外.. 謝謝怡君的分享...

5 則留言:

  1. 馬翔翔開始出去玩啦??聽起來很讚耶。專家的話就是要聽啊,我記得有一次我搖你家馬翔翔搖了一個小時多,他眼睛還是跟我睜的大大的,我都快睡著了他還沒...

    回覆刪除
  2. I know... 今天也弄了一個多小時, 但是睡前翻了3本書+媽媽說故事, 第一次睡覺沒有掙扎和尖叫. 自己乖乖躺下來聽我說故事.... 只是.. 媽媽的故事很無聊... 看來, 該看書的是我... 呵呵...

    謝謝怡君媽媽...

    回覆刪除
  3. 沒有啦!並不能稱上專業,只是經驗交流而已,每個人當是當了媽後才開始學怎麼當媽的呀!

    隨著孩子的年齡漸長,每個階段媽媽需要學的東西都不一樣,所以我也是邊走邊學,永遠都學不完呢!還好現在有網路,搜尋知識實在太簡便了,有空妳可多上奇蜜的'父母學習中心'挖寶,或babyhome的網站

    '學前教育雜誌'跟奇蜜一樣都是信誼基金會辦的,超推薦,我之前有訂了一些,但還放在新竹沒搬過來,下次回去帶來再寄給妳

    全職媽媽一直是人人稱羨的職業,但只有懂得調適並找到出口的人,能做得好,不然很容易得憂鬱症呢!尤其妳剛換環境,一定要好好加油,多去找些關於教養的文章看,妳會豁然開朗,發現原來孩子並不是怎麼難稿的

    回覆刪除
  4. 姐啊 為啥每次你都用姐夫的名字回留言啊?我都還要判斷一下內容耶 不過無所謂啦 知道是你就好:)

    回覆刪除
  5. 老實講,我們兩電腦一模一樣之外(不同時間,一台美國買的, 一台台灣買的...很神奇, 我們那時候還是分手的情形,買下一模一樣的電腦, 實在是很奇妙...)更怪的是, 我的電腦分不清楚是他還是我, 老是自己用Frank 名字登入... 我要是忘記double check 就會用他的名字了.. 不過,他不會key 中文. 只要是中文的一定是我啦..

    怡君媽媽, babyhome 好大, 我發現不知從何下手... 我還在學習. 網路是很奇妙的世界... 我之前太忙, 根本是網路白痴.. 現在好了.. 有時間可以好好逛逛網路了.. 你說的奇密我沒聽說過.. 我再來看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