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What do I want for life ? Good question !!

Frank 和我又吵了一架, 我們小別勝新婚的蜜月期早過了... 又回到為了小鳥事吵架的日子... 他覺得我不感激他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每天都沒有啥表情... 沒有快樂的樣子.. 我覺得莫名其妙. 我們的情況明明就不是happy, happy.. 我們壓力很大. 他的工作情況, 新的小朋友, 我將來要做甚麼? 我每天看他為這些事情心煩, 要怎樣快樂... 我並不是說我不是很快樂是因為他, 而是真的沒有什麼讓人很開心的事... 台灣回來之後, 我已經進步到不是不快樂了... 要到快樂真的需要一些原因... 我說實話還沒有找到... Tyler 是唯一讓我開心的人... 但是一天到晚和他混在一起.. 也會麻痺.. Frank 一直問我我要甚麼? 說實話, 我不去想這個問題, 因為這個問題讓我心情不好...他認為我應該開始去想這個問題, 但是他還是認為去工作不是唯一的路... 老實講.... 我對自行創業沒啥興趣.. 原因是.. 太麻煩.. 唉.. 想到這就煩...

另一方面, 我也不覺得Frank感激或尊重我對這個家的付出, 他基本上認為,也明白表示我對這個家, 對他沒啥用處... 我光是容忍, 接受這樣的看法, 就已經很辛苦了.. 還要積極的去欣賞他的付出, 不好意思, 我的修行還沒到那.. 這種事是互相的.. 我的確了解也看到他對這個家的付出, 但是在他可以了解, 欣賞不同角色對這個家有不同貢獻前... 容忍, 接受他的態度, 對我來說已經很厲害了... 當然我會試著表現出多一點感謝.... 他的確是很辛苦..

在美國生活真是麻煩.... 加油, Cheryl

3 則留言:

  1. 我覺得妳最後一段寫說,他覺得妳對他跟這個家都沒貢獻,話不會太誇張了,是不是因為語言不同翻譯出來的意思不一樣,溝通有點問題
    誰說全職媽媽沒貢獻,全職媽媽的壓力絕對不會輸給職業婦女,因為少了一個舞台,成天面對孩子跟柴米油鹽醬醋茶容易變得沒自信,心情也更容易沮喪,最需要家人的支持,若他真的講這樣的話,那就需要好好跟他溝通了

    不然就當你是一個24小時的保母兼傭人,甚至是同房費,要他付薪水給妳,然後妳再付他房租跟搭伙費......以上這些是開玩笑的,只是讓妳知道妳對這個家絕對不會沒貢獻的,尤其妳又有一個baby要照顧了,忙碌的程度,辛苦的程度,他感受不到嗎?好好溝通,但是理直氣要圓,態度要溫和,記得不要忘了笑

    更要充分表達出妳對他的感激,愛要說出口
    東方人跟西方人最大的差異就是愛不會說出口,太內斂了
    也許這就是你們造成誤會的原因之一吧!
    妳不是很確定他是愛妳妳也是愛他才會結成夫妻的嗎?
    不要讓一些小誤會慢慢侵蝕掉你們的愛情喔!
    記得多撒嬌,多笑,不要吝嗇把愛表達出來

    以上是我雞婆的意見,僅供參考,因為畢竟你們兩個的事只有你們最知道,我只是看到一個小片段而已

    加油!全職媽媽也是很重要的人物喔!不要小看自己

    回覆刪除
  2. 更正第一段:會不會太誇張了?

    回覆刪除
  3. 謝謝怡君,昨天下午我找他溝通了, 他表示他對我的期許很高, 也了解他情緒控制不好, 常常吼我是不對的. 雖然我知道這樣的情形在他工作穩定前是會在發生的. 但是夫妻, 家人就是這樣. 本來就會有情緒起伏. 要互相體諒.. 我生氣的時候需要抒發..謝謝你這麼挺我...很受用... 謝謝啦.. 我親愛的朋友..

    回覆刪除